大文新聞網
頒獎典禮banner
集團簡介 > 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

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

特首林鄭月娥致辭 「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頒獎典禮於2021年3月31日下午舉行。圖為特首林鄭月娥致辭。
2021年3月31日下午,「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頒獎禮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。當中「實施香港國安法保障社會安定」和「積極採購疫苗將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」成為2020年最受香港市民關注的兩件大事。本次評選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23家香港傳媒機構聯合主辦,共收到超過13萬張選票是自評選舉辦以來投票最多的一屆。
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的「定海神針」,是香港由亂向治的轉折點,它的實施成為特區政府施政大事之首是實至名歸。
林鄭月娥出席「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頒獎典禮 林鄭月娥出席「2020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頒獎典禮。圖為林鄭月娥(右二)與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(左二),全國政協委員、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(右一)及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(左一)向兩位一等獎得主頒獎。
全國政協委員、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時表示,評選結果是香港民心民意的一次檢閱,寄託着市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、有效管治、發展經濟、改善民生的殷切期盼。
「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伴隨特區政府的誕生而創辦,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牽頭,由香港二十多家主流媒體共同主辦、六十多個團體協辦、一百多間學校與十幾萬市民參與,目前已成功舉辦二十三屆。
選出來的每件施政大事背後透出的都是民意,反映的都是民生。因此,過去多年都獲得社會賢達的支持與參與,而每一任特首更會親臨「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頒獎禮現場,並致辭回應市民關心的大事。
目前「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」已發展成為廣受社會各界認同,極具公信力的大型活動,為市民和政府的溝通架起了一座橋樑。